听烟小语



家教同人,目前还在构思中。

里面的角色名,对号入座的...全部给本小姐[伪]去面壁!

那个只是借名字来用而已~

脑补的,烟不介意送你去三途川。

[子弹上膛...]

别在心里吐糟我,我听见的!


Shikabane Hime 之曲

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

爱‘致’死...第壹章...相遇





尚府---


       ‘冰靈,爹要下江南一趟,遲些會有陳府的公子來做客。你要好好招待。’
       ‘是,我會的。爹那個
       ‘怎麼了?’
       ‘沒什麼。那麼我先退下了。’
       ‘嗯下去吧


          尚府是世代經營藥材和茶葉的望族。尚府老爺育有一女。妻子在女兒十歲時便因病去世了。女兒名為尚冰靈。冰靈是個琴、棋、書、畫、商,樣樣精通的才女。在京城裡被譽為第一才女。但,少數的人看過她的樣貌。因她出門時,都圍上面紗。


      ‘小姐,陳府公子到了。現在大廳。’ 
      ‘嗯我這就去。’


      ‘陳公子,初次見面。家父因有急事,已下江南。您在府上的這段期間,將由我招待。如有不當之處,請海涵。在府您可以自便。現我讓婢女們帶您們到房裡去。一個時辰后,我會請人帶您到膳廳用膳。我的名字是尚冰靈。有什麽不懂的地方可以前來問我。請問您還有什麽問題嗎?’冰靈說完后,便開始打量起他。聽說他的名字是陳憶楊。有一個妹妹叫陳恩。家裡是當官的,和爹是世交而且感情還很好。無可否認的,他的確真的很帥。她有聽過他的傳聞,但百聞不如一見。而且從見到他開始,她的心就跳得很快而且臉也異常地泛紅連她也搞不懂,這是什麽感覺…她從來沒對男性有過如此的感覺


      ‘尚小姐,初次見面。我聽過您的傳聞。您被譽為第一才女。想必京城沒人不認識你。’
      ‘陳公子過獎了沒問題的話,請隨婢女們到房稍作休息吧
      ‘嗯謝謝您的安排。’
      ‘不客氣。那我先退下了。有事的話,請到人魚亭找我吧!告辭。’


人魚亭---


         這裡是她午後最愛待的亭子,尚府上下無人不知。但這裡除了娘和爹來過外,也只有她了。而且爹早在娘去世后,便沒來了。這之所以被稱為人魚亭,是因為這裡的池,的確有人魚在內。這件事只有她知道。每次到這來,她都會支開府上一干傭人。而她就獨自一人留在這休息。


      ‘池姬。’
      ‘來了,怎麼今天得空過來?不是得招待客人嗎?’
      ‘完了,過來看看。’池姬是池裡的美人魚。在池裡有一個小人魚國。大約一百條人魚吧!她是裏面的女王。人魚們是人頭魚身,體積只有人的手掌大小,非常嬌小。她是在三歲時發現池裡有人魚的。之後便常常在這與人魚聊天。人魚們不能離開水,她是之後才知道的。她知道後,每次聊天,人魚都會跳到她為她們準備的缸裡,缸裡有一個石城堡和水草,也有兩個高過水面能让她们在空氣中休息的石頭。當然也有準備一些點心給她們。
     ‘怎樣?你今天招待的公子帥嗎?’
     ‘是很帥可是剛剛見到他時,心跳就不由自主地變快。連臉也泛紅,变得
     ‘喲!嘻嘻!順其自然吧!’
     ‘嗯可是還有一件事自從我爹跟我說他要來做客后,我就有一點不詳的預感總覺得他會有事發生
     ‘沒事的別擔心有人來了,我先回去了。有事的话…记得要叫我噢!’
     ‘嗯。’池姬走後,她就邊弾琴,邊等來人駕到。
    
     ‘請問尚冰靈小姐在嗎?’憶楊拉開在亭子的曼紗,把頭探了進去。
     ‘進來吧!’琴聲停下,她早想到,他會到亭裡找她。
     ‘很美的琴聲。’他望著她。
     ‘一般坐吧!來找我,有事嗎?’
     ‘沒什麼事,就只是想找你聊聊。看看你是否和傳說中一樣冷若冰霜。’他坐下后,打量著冰靈。
     ‘哦對我有興趣?’他打量的目光,讓她覺得,他活似要吞了她似的。讓她的臉不禁熱了起來。
     ‘或许吧’他的‘四两拨千金’,讓冰靈觉得好笑。
     ‘嘻嘻’她轻笑出声
     ‘满美的啊…为什么罕于露出呢...?’他意有所指
     ‘什么?’
  ‘没什么…能有个要求吗?
     ‘請說。’
     ‘我想在這享用晚膳,行嗎?’
     ‘嗯。我會命人準備。’

爱’致’死...

我写了一篇中短篇的故事...不是很好...但希望大家会喜欢!  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寂寞冰灵随笔